孤独太喵

一人一猫(1)

    天气沉郁,和你的心情一样。今天被上司骂了,你感到很不快,看着上司臃肿的嘴巴一张一合,甩动着肿胀的身躯,骂骂叨叨让你重新修改设计图。下班以后你啐了一口,想到今天张丽在办公室茶水间,趁着你倒咖啡的时候,偷偷用指甲尖扣了扣你的掌心,她看中你帅气的长相。你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淅淅沥沥的小雨终于下了起来,你沿路走,找到一条回家的幽暗小路。路边没有灯光,你只能摸黑前行。雨越下越大,打湿了你的衬衫,隐隐能看到健美的胸肌。你忽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心里有一股火想发泄——

    这时你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,低头看到一只瑟瑟发抖的黑猫。你惊诧于它湛蓝深邃的眼睛,看到它无措彷徨的样子,你觉得有点可怜。于是你把它带回了家。小东西到了新地方有点紧张,“喵”了一声,小耳朵紧紧贴着脑袋,一骨碌钻到沙发下怎么也不肯出来。你笑了笑,打开了手机搜了搜养猫攻略。

    你打开冰箱,先拿出一罐啤酒大口喝了起来,看了眼沙发下小黑猫的小尾巴,扯了扯嘴角。你找了点鸡胸肉煮了煮,香味渐渐弥漫开来,沙发下的小黑猫趁你不注意溜到了你脚边,你看到这个软绵绵的黑猫,乖巧地伏在你的脚边,心里也慢慢宁静下来了。将做好的鸡胸肉切碎放到小黑猫旁边,它竟然一点也不客气地享用起来。 你轻轻摸了摸它柔软的毛。

没躲。很好。

评论

热度(12)